Tuesday, July 6, 2010

大学生涯 – 学生代表历险记之三十六计

正所谓六六三十六,数中有术,术中有数。一年零三个月的学生代表生涯以及四年的大学生涯上演了古代兵家战场的六六三十六计。我能顺利坐上学生代表这张椅子,不是偶然或取巧,更不像有些人般有高呈‘护航’而扶摇而上。相反的,我是依靠各路英雄和那些认同与肯定我的朋友们支持,逆流而上。面对大学领导成如:宿舍及系院的领导成对学生们的无理取闹及诸多打压,我们不能不与他们抗衡,‘运筹帷幄与帐内,决胜于千里之外’。仲然学生代表的权力有限,时常拿鸡毛当令箭,可是我们从未表示害怕,任你攻势一波接一波,我们大可‘变招’化解,你兵来我将挡,你水来我土掩。

1) 借刀杀人 2) 借尸还魂 3)反客为主 4)混水摸鱼 5)无中生有 6)暗渡陈仓
7)声东击西 8)反间计 9)缓兵之计 10)苦肉计 11)欲擒故纵 12)美人计
13)空城计 14)笑口常开 15) 激将法 16) 草船借箭 / 四两拔千斤

你有计谋,我有计策,无论是道高一尺,还是魔高一丈,在乱下去,我们也不会用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就如前任马华署理总会长丹斯里曾永森所说的,‘宁可站着死,不愿跪着活’。我们一向来都以‘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为人生的座右铭。有时却面对‘我们在前面捉贼,别人在后涧放火’的状况,真是‘家贼难防’哦。卸下学生代表这张椅子的我,觉得学生代表未来的路很严峻难行,人民对学生代表的要求已经不一样了,学生代表不只应敢怒敢言,更要敢做敢当,而非遇到‘上头’就默不作声。加油吧,同志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